•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買氣降 本土家電H1倒退嚕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19/7/21 上午5:30
      • 153

      景氣現不佳,影響台灣家電市場的銷售呈現兩極化。

      業者指出,尤其實施年金改革以來,聲寶、東元、大同及台灣三洋等本土家電品牌受到的衝擊最大,上半年營收全面負成長。

      dyson、Panasonic、Sony、LG、三星及大金等品牌影響較小,尤其鎖定金字塔頂端消費族群的進口品牌,還逆勢成長。

      業者指出,聲寶、東元、台灣三洋及大同等本土品牌,向來是軍公教換購中低價位家電的最愛。

      蔡政府實施年金改革以來,家電、觀光旅遊及餐飲等內需產業買氣明顯下滑,政府農曆年前雖端出汰舊換新冰箱、空調等節能家電每台補助最高3,000元,也實施購買空調、冰箱及除濕機三項家電每台貨物稅最高減免2,000元,期限長達兩年,但因補助政策程序繁瑣,消費者非必要不會急著汰換,是本土家電品牌上半年營收全面衰退的主因。

      台灣松下電器集團近年不論國產或進口全用Panasonic品牌,台灣生產的Panasonic冰箱、洗衣機及空調等產品價格相對比日系日立、大金、三菱及夏普品牌有競爭力,為維持品牌形象,也從日本進口4K電視、滾筒式洗衣機等高單價產品,市場區隔策略奏效,是去年在台生產家電廠牌中,唯一營收成長。

      聲寶、大同及台灣三洋主管指出,通常當氣溫32度長達一、兩個星期,消費者無法忍受高溫就會增換購空調,是去年4月底、5月初氣溫飆升,空調賣到缺貨的主因。

      反觀,今年5、6月多雨,致使各品牌空調普遍衰退。

      大金卻是少數逆勢成長品牌;大金空調台灣總代理和泰興業為擴增銷售量及營業額,去年起策略性調降部分家用空調售價,價格相對親民,旗艦空調售價則未更動,穩住品牌形象。

      和泰興業指出,今年選擇調降大關系列家用空調1,600~5,500元,加上節能家電補助及貨物稅減免,最高可省1萬元,大金空調前7個月銷售預估年增1成。

      台灣樂金家電營業部資深副總經理羅時景指出,LG去年9月在台灣發表LG SIGNATURE品牌,鎖定金字塔消費族群,幫助LG家電銷售,這也是LG家電上半年在台銷售業績成長兩成多的主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