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王文淵10/1會賴揆 工總8建言 促改善投資環境
      • 工商時報,譚淑珍/台北報導
      • 2018/9/23 上午5:30
      • 325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10月1日將以「台灣問題的根源在經濟」為主軸,「鼓舞內、外資台灣投資,再造台灣成長新動能」的基調,當面向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8大訴求,包括改善投資環境、以「2050」替代「2025」重新規畫能源政策,以及建構「全球市場」與「兩岸經貿」並重的策略等。

      10月1日,賴清德與王文淵相約在石門水庫會面,這也是工總發表白皮書後,王文淵暨工總理監事首度與賴揆會面,王文淵代表工總呈遞白皮書給賴清德的同時,與會理監事們也將環繞在「台灣問題的根源在經濟」的主軸提出建言。

      工總指出,台灣的經濟問題,內有投資環境不佳、欠缺投資機會、總體經濟失衡、資金氾濫外流,外有國際經濟局勢的急遽變化,特別是中美貿易戰持續升級,台灣如果想避免未來捲入貿易戰,政府的政策執行必須掌握時效,才能使社會與產業不必付出太大代價。

      也因此,「盼政府能正本清源、改善投資環境」列為建言的首項,工總指出,如果政府想藉由中美貿易戰引導廠商回台投資,勢必得改善現有的投資環境,友善企業並輔以創新的制度與法規的鬆綁。

      其中,工總直言穩定的能源是支援產業長期投資與發展的元素,而目前政府規畫的2025能源目標,有面臨「轉型時間太短、基礎設施可能無法於2025年完全到位」、「增加空氣污染及溫室氣體排放環境負荷」等危機;工總盼政府能重新思考以「2050」為時程重新規畫能源政策路線圖。

      而面對國際急遽的變化,工總認為,政府若要協助廠商全球布局,不能忽略兩岸,畢竟大陸市場是台灣全球布局的重要環節,全球與兩岸都不宜顧此失彼,不管是全球或兩岸都需以對話溝通取代對抗。

      特別是,過去兩年來兩岸關係面臨前所未有的低潮時,政府實應以「溝通、溝通、再溝通」的精神,建立兩岸都能夠接受的互動模式,並且在兼顧國家及經濟安全的前題下,加強兩岸合作、創造雙贏。

      工總直言,兩岸關係穩,才有利於台灣開拓國際關係,也才能進一步促使台灣融入全球經濟板塊。

      變動的時代,工總盼政府能與產業攜手,共同在瞬息萬變的國際經濟局勢中,找到台灣的優勢與成長的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