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市促中央規範電動自行車
      • 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報導
      • 2018/6/20 上午5:30
      • 108

      電動自行車不用考駕照、不用戴安全帽,速度又比自行車快,連外籍移工都騎上路,任意穿梭快車道,險象環生!台中市議員19日總質詢時質疑未掛車牌怎麼取締?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除取締與宣導並重,市府將進一步促請中央制定更全面性的規範。

      議員質疑 未掛牌怎取締

      市議員賴義鍠出示在馬路上拍的電動自行車違規照片,很多外籍移工來台灣,買電動自行車當代步工具,有的騎電動自行車上路,如入無人之境,用路人被騎電動自行車違規亂闖的騎士撞到,如何釐清罰責?國中生騎電動自行車,規避騎機車法定年齡,安全也堪慮。

      「連潭雅神自行車道都有人騎電動自行車,車速很快,安全誰來管!」市議員羅永珍表示,自行車道本來是市民運動休閒的地方,近來電動自行車湧入,建議中央應立法掛牌,才能達管理之效。

      林佳龍強調 取締宣導並重

      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電動自行車現行規定比照一般自行車,市府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取締電動自行車等慢車類違規案件,今年1至5月告發違規案件約410件;去年也行文各分局加強取締違規,包括未兩段式左轉裁罰300至600元,保障道路安全。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交通部2017年召開「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會議」,研議將增電動自行車登記、領用及懸掛車牌的規定及牌照格式,進一步制定全國適用的規範。

      針對電動自行車成為馬路亂源,林佳龍強調,適應新型態交通工具,要加強執法取締違規者,也要求向工業區廠商要求向外籍移工宣導法令,保護守法用路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