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環團抗議煤灰填海 中市府將嚴審
      • 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報導
      • 2019/7/18 上午5:30
      • 145

      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發電產生煤灰,填埋在彰濱地區,遭環團抗議汙染海洋及地下水,由於2020年初將填滿,台電擬在台中港區進行第二階段填海造陸,17日進行第3次初審會議,環團到台中州廳前拉布條抗議,反對煤灰填海,捍衛白海豚族群、海洋生態與食安。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環評委員會嚴加審查,為市民健康把關。

      為白海豚族群發聲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委許心欣表示,台電將有毒煤灰在沒有防水層,阻止入滲地下水的措施下,造成海域底泥重金屬逐年增加,瀕危白海豚僅存約50隻,將加速白海豚滅絕,反問台電敢以煤灰種植蔬菜水果自己吃嗎?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質疑,煤灰用不織布能阻隔重金屬滲漏?以煤灰填海造陸原址位在南邊,現移到北邊,距離僅約1000公尺,該案延後是因地質不適合,但遷移短短1000公尺,地質大同小異,台電騙很大。

      煤灰通過食物鏈威脅人類 「台灣無處埋煤灰,減煤除役才能停止汙染」,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副研究員王晴強調,煤灰通過食物鏈威脅人類健康,加劇環境負荷,要求環委嚴審,不應通過。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該案環境影響說明書在2010年經環保署審查通過,非屬新開發計畫,台電提出環境影響說明書內容變更,市府收集環團的訴求意見,針對中火灰渣進行最好處置,減少環境危害。

      吳志超強調,煤灰絕不能對海水或底下的海水層、土壤層產生影響或外漏,如何採取最好的隔絕技術與封閉地點,市府會站在市民這一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