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北綠產聯盟與塑膠中心簽MOU
      • 中國時報,譚宇哲/新北報導
      • 2019/8/17 上午5:30
      • 237

      新北市1年約有7.6萬公噸塑膠廢棄物,相當於1.3萬頭大象重量,除了減塑外,將廢棄塑料回收再利用的再塑技術至關重要,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16日帶領新北市綠色能源產業聯盟,與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盼透過專業技術促進再塑,邀請新北塑膠業者響應,開創循環經濟。

      吳明機表示,塑膠廢棄物造成的生態問題引起全球關注,塑膠不僅「不老」,分解時間長達數百年,流到海洋中還會造成生物誤食,目前新北市1年大概有7.6萬公噸塑膠廢棄物,相當於1.3萬頭大象的重量,期望透過合作交流,促進塑膠廢棄物資源化,並鼓勵新北市占全台四分之一的塑膠製品製造業者運用再生塑料。

      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總經理蕭耀貴表示,中心近年積極關注海洋塑膠廢棄物的問題,除舉辦博覽會活動及發起海洋再生眼鏡計畫,更在去年4月22日成立「海廢塑膠循環經濟聯盟」,希望攜手台灣具快速及彈性製造能力的中小企業,將品質多變、數量不穩定的海廢塑膠,開發成具商品化價值的產品。

      蕭耀貴說,目前已成功開發出包含黑琵永續再生鋼筆、海洋再生太陽眼鏡及海洋再生背包等產品,會持續努力,創造循環經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