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新創公司電動車充電技術 驚豔菲律賓
      • 中央社,
      • 2018/8/16 下午5:23
      • 748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8年8月16日電)工研院新創公司起而行綠能(eTreego),今天在菲律賓馬尼拉「菲律賓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發表符合歐美日等4種不同規格的充電樁,溫度運作範圍極大,驚豔諸多廠商和買家。

      起而行綠能在菲國汽機車零配件展,發表以先進充電控制模組打造出的汽機車充電樁,符合歐美日等先進國家4種不同規格,溫度運作範圍從攝氏零下40度到攝氏70度,範圍高低達110度,加上全方位充電解決方案,驚豔眾多到場參觀的廠商與買家,高詢問度成為本次展會亮點之一。

      工業技術研究院新聞稿指出,歐洲主要國家與台灣已設定2040年起停售燃油車為目標,大舉刺激全球電動車的銷售。工研院統計,2017年全球電動車市場銷售量約266萬輛,今年銷售量可望達到317萬輛,成長率達19%;電動機車預估今年全球銷售約54.9萬輛,年增約64%。

      全球電動機車市場,亞洲地區占比高達76.3%,以機車為主要代步工具的東南亞地區,發展潛力更是驚人。

      起而行綠能總經理簡金品指出,起而行綠能為工研院新創公司,掌握電動車充電關鍵技術的充電模組,產品包括充電控制模組、充電機、充電站、電能管理,提供電動汽車與機車全方位充電方案。

      起而行綠能的產品優勢包括可對應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SAE、國際電工委員會IEC、日本CHAdeMO、中國GB等4項國際主要標準;運作溫度範圍彈性大,遠優於市面其他產品僅攝氏零度到60度的區間。

      簡金品說,起而行綠能團隊在工研院時期,曾參與制定台灣電動汽機車充電標準。2010年台中市政府與裕日車的電動車合作案,其中所打造的台灣第一支汽車充電樁,就是來自起而行團隊。目前台灣的汽車充電樁則有一半以上是來自起而行。

      工研院指出,目前起而行客戶包括台灣國內的裕隆(2201)、中華汽車(2204)等,海外市場包含大中華區等國際車廠與相關充電設備業者也都正在進行合作與供貨洽談。同時,起而行也與台灣多家機車廠合作發展符合國內電動機車共通充電產業標準的充電產品。(編輯:陳永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