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農工循環基地群聚創新力量
      • 中國時報,報導林和生
      • 2019/7/21 上午5:30
      • 201

      位於台糖縣民公園內,即將開幕的「農工循環基地」,是屏東縣政府與工研院團隊攜手合作,以「循環經濟」為核心,建構的農工技術創新推動場域,不僅創造屏東特色地標,更形塑大屏東農特產、多元文化體驗及休閒旅遊重要匯集地。

      屏縣府城鄉發展處長李怡德指出,選址於台糖縣民公園有其特殊意義,此處前身是台糖屏東紙漿廠舊址,自1977年建廠以來,已走過42個年頭。

      當初設立主要是將製糖剩餘的蔗渣製作紙漿,是台灣早期工業資源循環利用代表之一。

      但隨著糖業、紙業生產在90年代逐步沒落,且在產業轉型與環保意識抬頭,製程中會產生廢水與廢氣的紙漿廠,順應時代趨勢,於1994年4月正式關廠走入歷史。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縣府為讓縣民有更多綠地遊憩,2017年以「阿猴一九○九綠水園區」為名,將紙漿廠周邊規畫為台糖縣民公園,揉合屏東歷史紋理、台糖產業文化脈絡與殺蛇溪生態環境等多元面向,透過空間活化再利用等方式,引入大型鞦韆等遊具,成為屏東首座大型共融式遊戲場。

      2018年屏縣府成功爭取到中央「城鄉特色產業園區補助計畫」,邀請工研院團隊一同打造「屏東食遊體驗暨農工整合創新場域」,李怡德表示,場域設立目的是希望將屏東優質的農產品結合食品加工及生技廠商,提升整體經濟效益與優勢,鏈結產、學、研的技術與資源,設立農工跨領域整合平台。

      未來會以B2B的方式,透過工研院與在地學術機構的技術合作,形成地方產業鏈創造群聚創新力量,也期許未來屏東能成為全國食農資源循環產業的典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