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漁民轟台電 要捕魚不要炸彈
      • 中國時報,張穎齊╱基隆報導
      • 2019/1/19 上午5:30
      • 262

      台電計畫2025年將協和「燃油」電廠改建為「燃氣」電廠,並填海造陸、加蓋防波堤,18日在電廠舉行說明會,引起當地漁民反彈,拿著寫上「鴨霸電廠破壞漁場」、「漁民要捕魚不要炸彈」的黃布條到場抗議,要求拆廠還地,雙方未取得共識,台電則表示會再進一步溝通。

      協和電廠由於燃重油的4部機組老舊,台電計畫2024年前除役,並於2025年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新設2部燃氣機組。

      台電18日邀集基隆民代及居民,在協和電廠舉辦說明會。

      填海造陸會破壞生態

      「蔑視漁民生計!」50多名外木山漁業永續關懷協會的漁民到場抗議,並拿出寫上「堅決反對更新液化」、「是最會溝通?還是最蠻幹的政府」的黃布條,怒轟台電,擔心一旦填海造陸蓋電廠,會破壞漁業生態。

      當了36年的資深漁民鄭平君表示,燃氣雖比燃油環保,但危險性高,一旦爆炸後果將不堪設想,另外台電要填海造陸、加蓋近400米的防波堤,這會造成海流改變,不僅破壞水中生態,也導致魚隻銳減,進而影響漁民生計,無法生存。

      「政府廢掉現成的核四,然後再花大錢蓋燃氣電廠!」另一位老漁民痛批,歐美先進國家都在用核電,而台灣政府花了大錢蓋核四,結果又再花大錢廢掉核四,如今以核養綠的公投明明過了,民進黨卻堅持漠視民意,太鴨霸!

      台電允配置防汙設備

      台電則回應,為因應北部地區用電需求,才會計畫將協和燃油電廠轉型為燃氣電廠,同時會配置最新的汙染防制設備,可提升機組效率並降低對環境的影響,至於漁民的寶貴意見,台電會再進一步溝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