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節能巡邏隊 免費提供能源診斷
      • 工商時報,黃志偉
      • 2018/4/20 上午5:30
      • 130

      節能減碳已成全球趨勢,也是我國政府積極推動的政策,更是企業的社會責任。

      在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經營理念驅策下,台灣愛普生Epson自2010年引進日本信州節能巡邏隊的經驗,協同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BCSD)創立「台灣節能巡邏隊」專案,結合企業/專業志工來進行志工服務。

      台灣愛普生表示,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鑒於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減緩暖化已成為全球共同課題,「節能減碳」也成為落實環保生活的口號,「節能減碳」看似簡單,實際上涉及的領域卻十分專業及廣泛,需要政府機關與企業的持續投入與支持。

      對於節能減碳的推動與落實,台灣愛普生指出,減緩全球暖化的責任應不分你我、不分政府、企業或個人;在推動方向上,由於建築物消耗全球40%以上的能源,也是減緩全球暖化最有潛力的目標。

      在落實上,中小企業/機構對於節能需求不亞於大企業,但限於資源與知識,成效有限。

      因此,若能協助中小企業/機構進行能源效率改善,不僅有助於減緩暖化,也對受診單位有實際省電省錢的助益。

      「台灣節能巡邏隊」專案的企業志工制度推動至今,已擴大為台灣節能巡邏隊、中台灣節能巡邏隊、南台灣節能巡邏隊三支隊伍所組成的聯盟。

      南部地區方面,2013年4月「南台灣節能巡邏隊」成立,由台南的環保企業宏遠興業領隊,並在2016年12月主領隊由「崑山科大」接替;中部地區,2014年4月由勤益科技大學冷凍空調與能源系成立「中台灣節能巡邏隊」加入聯盟。

      這股志工力量持續發酵,三隊持續有其他隊員加入,也邀請受診企業加入志工行列,目前加入的志工達60人以上,結合企業/專業志工來進行診斷服務,更能凸顯公司在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上的獨特點。

      此專案活動從2010年12月22日成軍發表會後正式開始,執行實績至2017年12月底,聯盟累計完成246家免費的企業節能診斷服務。

      診斷報告的改善建議,有3成是不需更換設備或花大錢,企業能立即執行並且看到成效。

      假設診斷建議全透過企業改善,預估可為台灣減碳55,000公噸/年,相當每年植樹500萬棵的效益。

      展望未來,「台灣節能巡邏隊聯盟」持續以志工型態,為企業提供免費能源診斷服務,計劃在2020年前,達到為300家企業進行節能診斷的目標。

      節能巡邏隊網站:http://energy-patrol.com.tw/front/origin.php。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