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柯拔希拚二林園區環評翻案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中報導
      • 2019/3/22 上午5:30
      • 633

      台灣機械工業公會全力推動打造台灣為全球智慧機械製造王國,為協助機械業解決缺地問題,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今(22)日領軍拜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希望尋求二林精密機械園區開發案在環評大會翻案,避免合計逾8百億的投資計畫胎死腹中。

      此外,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規劃運用大肚山下黃金縱谷-60公里台灣機械產業聚落的優勢,將台中打造為智慧機械之都,機械業擔心市長改選變天後政策改絃更張,柯拔希也將在下周一(25日)帶隊拜會市長盧秀燕,希望獲得盧秀燕承諾強力支持智慧機械產業,並希望台中市府幫忙尋找土地,增加精密園區以滿足業界投資需求,讓台灣有機會超德趕日,成為全球智慧機械製造王國。

      柯拔希昨日出席機械公會會員大會前受訪指出,機械公會每3年會有1次會員大會,今年移師台中舉行,接近機械產業聚落可更接地氣。

      柯拔希表示,2017年台灣機械業產值首度破兆達1.1兆元,開創台灣機械產業新里程碑。

      2018年雖有中美貿易戰干擾,年產值1.18兆續創歷史新高,主因是近幾年政府重視智慧機械產業並以及政策支持。

      展望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接單不弱,4月上海國際機床展也有120多家台廠參展,9月還有德國漢諾威的歐洲工具機展,他估計今年工具機產業景氣先蹲後跳。

      柯拔希表示,機械公會今年力推機械雲,讓台灣智慧機械能萬機聯網上雲端,期待台灣機械產業在智慧機械及智慧製造雙引擎的加持下,每年產值增加1千億,目標2025年產值挑戰2兆大關。

      機械公會彙總統計,台灣機械業目前有意進駐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的廠商家數超過3百家,投資金額高達8百億以上,但全案卻在農曆年前遭環評委員否決。

      為尋求翻案機會,柯拔希今日將與多位機械業理監事拜會縣長王惠美,尋求彰化縣政府支持,希望能在環評大會翻案,讓二林精機園區成為機械產業發展的重要新引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