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循環經濟國際會議 成果豐碩
      • 工商時報,文/黃台中
      • 2018/10/22 上午5:30
      • 341

      「循環經濟」近年來成為全球重視的重要議題,為帶領國內產業界重視國際循環經濟的發展趨勢,推動台灣建構智慧循環經濟園區,中鼎教育基金會、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臺大環境工程研究所上周共同主辦2018年循環經濟綜合與創新解決方案國際會議,藉此會議加速提升國內對循環經濟之重視,透過各界力量與技術,促使產業轉型,達成循環經濟的目標,共創永續的臺灣。

      本次會議融合四大主軸:1.發展綠色清潔生產技術、2.建置永續物料管理體系、3.構建智慧循環經濟園區、4.推廣綠色經濟商業模式,邀請12個國家的知名專家學者,發表最新的研究論文及技術案例,探討如何提升原材料、產品及廢棄物的最大價值,解決技術、金融、制度及監管等障礙,實施循環經濟模式的開發,促進節能、減排等研究案例,提供政府、企業、大學院校及國內外研究機構最先進的策略及技術方案交流,吸引140餘位官產學研界人士與會,會議成果豐碩。

      中鼎教育基金會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表示,循環經濟以物質的循環、再生、再利用為出發點,此模式的特點是低消耗、低排及高效能,可以取代大量生產、消費和廢棄物的「線性經濟」模式。

      臺灣自1988年起推動垃圾分類及回收,歷經30年努力,為垃圾減量帶來明顯績效,大幅增加資源回收率。

      簡又新強調,循環經濟要從觀念上改變,從設計開始改變,延長產品周期。

      更重要的是重新思考商業模式,運用數位科技解決問題。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表示,荷蘭人填海造陸,培養出「圩田模式」(Polder Model),企業、學界、政府共同合作「三螺旋」模式,組成共同平台,共同研究循環經濟,希望能將荷蘭經驗分享給臺灣。

      臺大工學院副院長高振宏指出,循環經濟是發展綠色經濟重要的一環,國家經濟發展也應培育綠領人才,兼顧環境保護、經濟成長與社會進步,才能讓國家邁向永續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