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經濟部重申2年後不缺電 未否決以核養綠公投
      • 中央社,
      • 2019/2/20 下午9:09
      • 1043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19年2月20日電)媒體專欄指出,政府違法否決公投結果及只保證2年電力夠用的能源政策。對此,經濟部今天重申,絕沒有違法否決以核養綠公投,且依現行電源開發規劃2年後也不會缺電。

      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在風傳媒專欄指出,政府違法否決以核養綠公投,提出僅保證兩年「電力應該夠用」的能源政策;他也提到,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工商產業團體會面,完全為了推銷非核家園政策。

      對此,經濟部今天透過新聞稿重申,已完全回應民意,絕沒有違法否決公投,且依現行電源開發規劃2年後也不會缺電。

      經濟部指出,尊重每個人對於發電方式的偏好與立場,但針對核電或核廢料議題,經濟部已清楚對外說明不是政府不作為,而是客觀事實不可行。對於扭曲說法,經濟部譴責造謠。

      針對去年底的3項能源公投結果,經濟部已依公投法落實執行,經濟部表示,針對第7案在法定兩年內可達到年減火電1%,並能穩定供電;第8案目前已沒有新擴建燃煤機組的規劃;第16案已完成法制作業,電業法第95條第1項條文則是在去年12月2日失效。

      經濟部強調,正努力開發低碳燃氣發電以及再生能源作為未來供電主力,希望各界支持太陽光電、風力發電、燃氣機組及天然氣接收站的各項開發計畫如期完成,依目前能源政策可兼顧降低空污及減少排碳,也可確保未來供電穩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