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雲林文創特展 挖角台灣在地之美
      • 工商時報,杜淑諭
      • 2017/2/22 上午5:30
      • 15

       2017年是雲林縣28年來首次舉辦台灣燈會,伴隨著「友善大地」、「多元文化」、「燈會原鄉」三大主題,主燈「鳳凰來儀」展現鳳凰昂首飛揚、蓄勢待發的王者精神,首創運用1萬9千多組燈光迴路系統及高效能全彩LED燈組,呈現璀璨亮麗的視覺饗宴,讓世界看見雲林的文化精神及本土藝術創意。

       雲林縣文化處自102年開始推動雲創點睛認證精品、雲林在地工藝及文創業者作品,「雲創點睛認證計畫」即是挖掘雲林縣在地具有文化特色的商品。此次雲林文創特展,共精選出32家業者、逾100件作品,設計團隊以雲林縣12個鄉鎮特色構建雲林地圖,充分呈現文創精品的內涵。

       此次位於虎尾產業特色雲創好禮區,有一處最特別、最美麗的展場,策展單位是來自臺中的大囍設計,與7位藝術家合作展場裝置藝術,他們是來自雲林的書法名家沈耿香、林內的交趾陶大師林進賢,還有春仔花工藝、拼布、絲瓜、陶偶纏繞畫、竹編等藝術家,利用不同的媒材作品,表現展區的豐富多元性,使整體外觀更具有藝術氛圍,吸引來往的遊客駐足拍照、觀賞。

       「大囍概念設計有限公司」曾多次舉辦設計展,包含德國柏林DMY、米蘭家具展、台灣青年超現實設計展、「隱‧藝」設計展等國際策展經驗,並整合各界資源、人才,擅長利用行銷方式推廣設計、時尚、藝術與文化創意。

       大囍設計期望透過雲林燈會期間湧入的人潮,讓這股在地的文創力量逐漸萌芽發展,策展人黃育生提到「世界很大,大到我們無法一一走訪;臺灣很小,我們卻未曾細細品味」,大囍設計以身行走,發掘更多臺灣在地的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