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潤泰材攻離岸風電 目標國際盃
      • 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 2018/5/22 上午5:30
      • 278

      擁抱離岸風力發電「錢」景,潤泰集團有秘密競爭利器。

      潤泰精密材料(8463)昨(21)日股東會釋放潛在利多,離岸風電的「基座水下灌漿材」已送挪威國際權威認證機構DNV GL,進行國際認證,搶攻台灣新台幣百億規模的離岸風電「基座水下灌漿材」的潛在商機。

      潤泰材董事長李志宏表示,預計最快6個月、慢則2年,可獲國際認證,屆時將可望打進「國際盃」,爭取台灣之外的國際訂單。

      潤泰集團向來重視研發,集團總裁尹衍樑每一個星期三早上,都親自率領30幾位博士級的集團頂尖人才,進行研發會議、一起腦力激盪;離岸風電的「基座水下灌漿材」砂漿材料是最新出爐競爭利器,其競爭門檻相當高,正是潤泰下一個打「國際盃」的秘密武器。

      李志宏表示,潤泰材有機會是繼德國巴斯夫、丹麥Densit之後,全球第三家,亞洲第一家取得「基座水下灌漿材」國際認證的公司。

      若獲認證,將等於取得打進「國際盃」門票,可爭取台灣和國際市場訂單。

      李志宏昨天是在主持股東會後,所作的談話。

      他表示,為配合政府非核家園、綠能發展的政策,離岸風力發電將成為未來台灣主要的再生能源電力來源之一,潤泰材也已研發成功離岸風電的「基座水下灌漿材」,並已進入認證階段。

      未來,會是潤泰材提高競爭力、毛利率的一大利器。

      李志宏表示,潤泰材已與台船2208及比利時海工大廠GeoSea組成的團隊,成為合作聯盟廠商,雙方並簽訂合作意向書,潤泰精材將負責水下基座的灌漿材料與施工。

      昨天潤泰材股東會,也承認去年財報,合併營收為28.34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的淨利為1.42億元,EPS為0.95元;股東會也通過去年度盈餘配發案,每股發放現金0.83元。

      進入2018年,第1季稅後盈餘為1,038萬元,EPS 0.07元。

      展望未來3季,潤泰材評估在水泥、固泰美特耐的預拌砂漿、裝修設計三大本業方面,還有成長的空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