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電爭取10月電價再漲3%
      •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18/3/17 上午5:30
      • 134

      經濟部敲定4月電價調漲3%,但是台電昨表示,仍有逾7%未漲足。

      以今年油價、煤價恐維持高點走勢來看,10月一定會爭取再調漲一次3%,讓電價全年漲幅達到6%,多少可以彌補虧損。

      台電因為燃料成本支出增加,估計今年要多付近600億元發電成本,這次漲3%,等於只回收168億,還有400多億虧損大洞未補。

      台電指出,今年油價因為OPEC石油輸出國家減產、俄羅斯也聯合阿拉伯國家行動,估計今年每桶平均價格不會低於60美元。

      而天然氣與油價連動,油一漲,氣價也會跟著調。

      至於燃煤因為印度煤出口減少、澳洲有颶風,到夏天又是大陸用煤高峰,目前看來也是很難走跌。

      如此看來,下半年台電發電燃料價格壓力是降不下來。

      台電表示,這次被核定的電價漲幅是10.24%,只反映3%,還有7%左右未漲足。

      在燃料成本維持高檔情況下,依機制10月還有一次電價調漲機會,到時一定會繼續提出調漲計畫,爭取再漲3%。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說,燃料成本波動起起伏伏,10月是不是還要調漲,要看當時國際成本而定,原則上還是會照電價公式機制走。

      至於這次電價調漲,經濟部把不漲度數擴及到500度以下,下次電價如調漲是否比照?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則說,4月這次是特例,下次還是要看當時狀況。

      至於核二2號機下月將再轉發電,台電估計今年可因此省下百億燃料費,因這次趕不及,未被列入電價調整成本計算中。

      台電說,下次10月應該會列進去,當然可以減輕電價成本壓力,不過還是無法完全抵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