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巴黎、倫敦、首爾推車輛汙染指數
      •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 2017/3/31 上午2:57
      • 56

      巴黎、倫敦和首爾市長29日推出車輛汙染評比計畫,以便讓它們遠離三大城市的馬路。

      法新社報導,這項「空氣革命」(Air'volution)計畫目的在幫助駕駛避免購買汙染最嚴重的柴油車和汽車。

      倫敦市長卡恩在巴黎記者會上表示,空氣汙染造成的呼吸道問題,每年奪走倫敦9000條人命。卡恩說,這將是「全球第一個」車輛指數。

      大型汽車製造商受邀參與這項計畫,但巴黎市長伊達戈承認,福斯汽車爆發柴油車排放檢驗數據造假的醜聞,法國汽車大廠雷諾也涉嫌造假後,「必須重建」信任感。伊達戈說:「必須與汽車製造商共同努力,而且必須是個雙贏局面的任務。」

      法國汽車製造商協會CCFA表示支持這項計畫。CCFA在聲明中表示:「空氣品質改善對未來的汽車發展仍是個巨大挑戰。」

      首爾市長朴元淳表示,首爾7500輛公車不再用柴油車,換成天然氣公車,已減少有害汙染物。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八成都市的空氣品質不合安全標準。

      巴黎已禁止汙染嚴重的老車進入,倫敦今年稍後將實施新規定,廢氣排放超標的車輛每天加徵排放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