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動公車 北市今年可望上路
      • 聯合晚報,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 2017/3/24 上午2:57
      • 251

      台北市今年釋出20輛電動巴士額度,供客運業者申請,經濟部工業局今年也首度扮演電動車申請補助的單一窗口,同時受理工業局、交通部、環保署三種補助申請,預估今年電動巴士就會在台北市公車路線上路。

      工業局表示,中型電動巴士續航力約120公里到150公里,大型電動巴士160公里至180公里,夏天開冷氣、頻繁開關車門,續航力可能再打7折,因此里程較短的公車路線,可採夜間充電,不須在發車間隔充電。

      台北市約有40餘條公車路線,來回行駛距離在40公里以下,占比約2成。

      目前六都只有台北市、新北市未使用電動公車。桃園市電動公車有53輛、台中市31輛、台南市23輛、高雄市25輛;而全台中、大型電動巴士共有213輛,普及率不足1%。

      阿里山觀光電動巴士2015年4月啟用,全線10輛車全數為電動巴士,在高海拔、高濕度、低溫環境下,妥善率百分之百。

      補助申請仍然會轉由交通部、環保署審查,因工業局有審查電動巴士整體營運的經驗,會協助分析評估各個申請案;各機關補助加總,不得超過業者總金額的一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