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通、山林水搶攻藍金市場
      •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 2018/4/27 上午2:57
      • 158

      亞通(6179)今年以來在藍金事業上的發展頗有斬獲,包括獲得政府前瞻計劃中的台東深層水利用工程,並成功進軍中東海水資源利用市場,取得科威特石油公司Al Zour LNG Import Project 的取、排海管安裝工程。另檔水資源概念股山林水(8473)透過與北控水務集團合作,投資雲南安寧浩源、昆明空港經濟區的水廠,未來合作項目可望持續增加。

      亞通表示,近年來由於全球的水資源之日益匱乏,海水資源利用成為各國政府與企業亟欲解決的課題, 尤其是電力及石化能源需求甚殷的東南亞及中東地區,海水資源利用工程的市場成長可期。

      亞通憑藉過去多年在國內與東南亞市場累積的經驗跟技術,取得中東科威特石油公司Al Zour LNG Import Project的取、排海水安裝工程,工程金額達1,250萬美元,目前已在進行設計規劃,並於第4季開始進駐工地施工,預計明年第4季底前完工,有助於公司提升海水冷卻及再利用工程的市占率。此外,此為公司拓展中東市場的首項工程標案,亦有利未來進一步拓展國際市場版圖。

      山林水除積極卡位中國藍金商機,在台灣市場的水務工程業務亦表現穩健,包括去年陸續取得「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統包工程案」,及「桃園龜山水資中心」、「屏東污水處理廠」與「台北市迪化污水處理廠」等三項代操作維護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