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印度太陽能防衛稅終判 台遭殃
      • 工商時報,于國欽/台北報導
      • 2018/7/19 上午5:30
      • 478

      國貿局昨(18)日指出,印度公布「太陽能電池防衛措施」終判報告,建議對相關產品課徵為期2年的防衛稅,首年稅率達25%,大陸、台灣及馬來西亞都將受影響,其中以在印度進口市占率達88.2%的中國大陸衝擊最大,印度政府將於近期公告後開始課稅。

       

      國貿局官員表示,防衛措施與反傾銷雖然都會調升關稅,但兩者本質不同,反傾銷是反制不公平貿易,而防衛措施是為本國產業在自由 貿易的環境下爭取調適期。

       

      國貿局官員說,印度政府於去年底展開太陽能電池防衛措施調查,今年元月完成初判,決定課70%臨時性防衛稅,惟印度高等法院隨後以適法性為由宣布停課,這一終判報告於前天公告,拍板的稅率遠低於初判,首年課徵25%從價稅,第二年上半年降至20%,第二年下半年續降至15%。

       

      本次遭印度防衛調查的產品為含結晶型太陽能電池及模組,據印度海關統計,2017年印度自我國進口前述產品共9,206萬美元,進口市占率2.23%,排名第三。

      同年印度最大進口來源為中國大陸,市占率88.2%;馬來西亞排名第二,市占率為5.89%。

       

      國貿局官員表示,據國內業者評估,由於我國出口印度以太陽能電池為主,模組較少,因此對電池的影響較大。

       

      國貿局官員說,印度「國家綠色能源計畫」預計在2022年前建置完成100GW太陽能發電目標,他們正積極發展綠能,因此才會採取這項防衛措施。

      不過,迄今印度太陽能電池產能依舊不足,仍需大量仰賴進口,加徵防衛稅將使那些獲印度政府綠電標案者成本大增,如何因應這個矛盾,值得繼續關注。

       

      一般而言,防衛稅可以課徵4年,並得以延長4年,但本次印度政府僅課徵2年,稅率還逐年遞減,顯示是綜合上、下游業者意見後所做的決定。

       

      國貿局表示,印度財政部預計於近期公告開始課稅,該局將持續關注本案,以協助廠商妥為因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