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開放電池市場 廢供應商清單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19/6/25 上午5:30
      • 469

      大陸工信部24日發布公告指出,自本月21日起已經廢止電池供應商的建議清單,即符合條件企業目錄。

      此舉形同開放大陸電池市場自由競爭,多家跨國電池企業對此表示,廢止該建議清單後,有望拓展此一全球最大電動車電池市場。

      路透引述外資電池生產商高階主管說法表示,「取消此清單,讓我們鬆了一口氣,在大陸官方真正取消所有補貼政策之前,無法肯定是否真的會取消補貼」。

      據華夏時報報導,大陸工信部是在2016年6月20日公布符合「汽車動力蓄電池行業規範條件」(下稱規範條件)企業清單。

      三星、LG、SK等外資企業在大陸的動力電池公司都未能進入該清單中。

      該清單直接與「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目錄」互通。

      使用了符合「規範條件」企業動力電池的新能源車,才能登上「推薦目錄」,獲得新能源補貼。

      「規範條件」無形中為大陸動力電池企業築起了一道「保護牆」。

      此前,跨國企業時常抱怨,該清單涉及層面太大,而且建議清單中的大陸公司獲得官方豐厚補貼,例如電動車電池大廠寧德時代、知名新能源車廠比亞迪等。

      受到官方保護政策影響,當時,長安、長城、上汽、吉利等原先採用的LG及三星電池的企業,不得不重新尋找大陸本土的電池供應商,進而促成寧德時代蓬勃發展。

      過去幾年,寧德時代透過與多家海內外車廠達成合作協議,目前,寧德時代已經與除比亞迪之外的本土主流車廠全部達成供貨協議,以及數家跨國車廠的訂單。

      今年第一季,寧德時代營收人民幣(下同)99.82億元,年增168.93%;淨利潤10.47億元,年增153.4%。

      另外,去年10月,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表示,比亞迪電池的獨立拆分已進入時程,將在適當時機進行比亞迪電池業務IPO,預計在2022年上市。

      屆時,比亞迪的電池業務將形成單獨進行財務核算的獨立公司。

      大陸A股24日收盤,寧德時代收報68.86元,下跌0.23元,跌幅為0.33%;比亞迪A股收報50.76元,上漲0.21元,漲幅為0.42%,H股收報47.35港元,上漲0.21%。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