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綠能拉尚志跌停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3/22 上午3:16
      • 89

      大同集團旗下個股今年情況普遍不佳,在太陽能股綠能(3519)傳出將要下市之後,半導體相關個股尚志(3579)也公告,因認列綠能巨額投資損失,至去年底每股淨值降至0.84元,打入全額交割。尚志今日開盤股價即跳空打入跌停價6.95元鎖死。

      尚志半導體指出,因須認列綠能巨額投資損失,每股淨值從去年第三季的10.72元,大幅下降到第四季的0.84元。尚志半導體業務經理暨發言人施怡光表示,尚志半導體企業總部仍將持續根留台灣,並且持續研發。他說,尚志半導體本業營運一切正常,去年度仍有1941萬元營業利益,後續尚志半導體仍將努力滿足客戶需求。

      尚志半導體是大同持股43.18%子公司,主要生產半導體矽晶圓,同時轉投資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受綠能營運不佳影響,尚志去年前三季歸屬母公司淨損9.39億元,每股虧損8.12元。大同集團旗下個股相互持股影響,尚志半導體去年財報雖尚未完整公布,不過以去年前三季表現,加上轉投資綠能影響,法人認為尚志去年恐也不樂觀。

      大同集團旗下綠能淨值已為負數,綠能表示,等會計師出具報告後,待收到主管機關通知,將在40天後下市,該股今日雖恢復交易,但受即將下市衝擊,股價跳空跌停鎖死,跌停價3.65元,該股和同集團的尚志,雙雙鎖死跌停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