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動機車傳補助到期 經部:持續受理申請
      • 中央社,
      • 2018/12/10 下午5:22
      • 118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18年12月10日電)外傳電動機車補助日期到12月10日截止,經濟部澄清,只要民眾在今、明年購買符合經濟部認可的電動機車,都可以申請補助。

      經濟部工業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民眾購買符合經濟部TES認可的電動機車,不論是在今年底前或是明年購車,都可提出補助申請,已匡列年度預算,請民眾安心選購電動機車,並非如外傳受理申請期限在12月10日。

      根據經濟部推動電動機車產業補助實施要點,民眾只要在2017年12月11日起至2022年12月10日間,購買符合補助標準的電動機車,將補助文件寄送至受理機構,通過審查後就可以獲得補助。

      民眾購買小型輕型等級每輛補助新台幣7200元,重型等級與輕型等級的電動車每輛補助1萬元,若電動機車使用國產電池,每輛額外補助2000元。

      工業局表示,相較於去年補助4萬輛,電動機車今年補助數量已成長至7.5萬輛,年底可望突破8萬輛。

      工業局表示,後續也將持續投入資源,輔導車廠開發高性能電動機車,並鼓勵業者布建能源補充設施,以落實2035年新售機車全面電動化政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