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沈榮津:核能是卡在地方無法使用
      • 聯合晚報,記者徐偉真、何祥裕、張文馨/台北報導
      • 2019/2/16 上午3:16
      • 317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核能機組是卡在地方,無法使用,像新北市不准建儲存設施,核二燃料池滿了,新的燃料棒進不去,所以不能用。

      由於經濟部板核電不重啟、不延役,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上午在臉書宣布,以核養綠公投二部曲,正式啟動。

      對於工商團體倡議核能轉備用電源,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質詢說,蘇貞昌表示,核一、核二、核三與核四的問題都在那裡,過去因為政策錯誤,浪費千億,走到這裡,到現在還有核能的後續問題無法處理,我們尊重公投結果,至於穩定供電,也都尊重公投結果,將在效期內照辦。

      蘇貞昌指出,政府對非核家園努力心意不變,就算要用核電廠,其實也窒礙難行,他很明確講,就是沒有。

      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質詢,以核養綠公投已經通過,經濟部拍板核電不重啟、不延役,可以這樣不理會公投結果嗎?

      沈榮津說,公投是期程,經濟部有處理,現在大家聽到核能有機組為什麼不用,不是不用,是無法用。現在用核能要地方能接受,像核二廠的爐心拿不出來,因為燃料池滿了,新北市政府不准建儲存設施,新的燃料棒就進不去,所以不是不用,是沒辦法用。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在在臉書宣布,以核養綠公投二部曲,正式啟動。公投主文為「您是否同意,立法院應制訂包含究責機制之核能減煤專法,使2030年以前達成核能發電比例不得低於燃煤發電?」

      黃士修表示,請夥伴動員人脈網絡,在2月底前收集3000張提案書,3月初向中選會提案,還要支持者再一次實現,屬於每個人的奇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