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屏空汙總量管制 抗議四起
      • 中國時報,林宏聰/高雄報導
      • 2018/5/22 上午5:30
      • 177

      高屏空汙總量管制第二期7月即將上路,環保署21日舉辦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環團對移動汙染源抵換有疑慮,各自開記者會表達不滿,也有人戴上環保署長李應元、經濟部長沈榮津臉孔面具,諷刺兩大部會聽不見高屏人心聲。

      轟兩部會無視高屏人

      環保署21日在蓮潭會館舉辦公聽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等10個團體上午搶先發表聯合聲明,訴求包括縮短第二期指定削減時程、增加指定削減量、檢討抵換交易比例及移汙抵換固汙措施、健康風險已超標的工業區暫緩新設廠。

      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邱花妹說,在環團爭取下,移動汙染源抵換固定汙染源額度已減至3成,但民間對此仍無共識,呼籲中央再檢討。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則選在公聽會前在場外發聲,總召陳椒華、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長洪秀菊、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等人說,各縣市都推汽機車移汙減量,為何高屏移汙還要挪給工廠增量?

      環團對總量管制分歧

      不過,環團對空汙總量管制計畫態度出現分歧,地球公民基金會、美濃愛鄉協進會、高市野鳥學會、金煙囪文化協進會等團體認為應該加快時程,但南部反空汙大聯盟質疑計畫「假減量、真汙染」,要求暫時廢止,先訂生煤管制條例才能有效降汙。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長蔡鴻德強調,會持續溝通,不過汙染防制也得考量現實狀況,移動汙染源對人民生活影響更大,現行3.3單位移汙量只能抵換1單位工廠排汙量,總量降得更多,也已是世界最嚴方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