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空汙若遇上無風狀態… 李應元:拜託民眾工廠減排
      •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 2018/11/17 上午3:16
      • 149

      上周環團在高雄舉行反空汙遊行,許多候選人也來參加,支持反空汙。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表示,上周遊行當時候選人與群眾認為天氣轉好,看到藍天,其實是有一群人努力自主減排,才有這樣的成就。

      環團明天在台中進行反空汙大遊行,李應元在環保署的環境感測物聯網與產業創新研討會致詞,他說,空氣汙染的時候,平時有風能把汙染物沖淡、從四面八方排走,但是當風是靜止狀態,尤其是逆溫層200公尺,風都不動時,就要拜託民眾社會減量。若紅色警戒時,工廠減排20%讓產業、出口、供應鏈不會受到太大影響,這一兩天時間,共同來成就社會的善。

      他表示,上周的空汙紅色警戒,本來預測有三天,但這是什麼都不做的時候,各縣市政府都啟動了預警機制,大家都減量,所以第二天下午,紅色警戒就幾乎沒有,只剩下一個站,第三天就沒有紅色。

      李應元說,上周高雄很多人都參加反空汙的遊行,以前的遊行是有人支持這一方,另一邊反對。但每一個人都反空汙,沒有一個對應面,重點是誰比較能整治空汙,誰關注空汙的程度比較重。至於整治的方法大家很競爭,至少那幾天,因為工廠去查察減量,所以預測本來是三天紅色警戒,後來僅有一天半。

      李應元指出,上周高雄市長候選人在遊行的時候就覺得奇怪,遊行的時候天氣變好,看到藍天,其實他們不知道在上帝之外,有一群科技專家、環工朋友、業界共體時艱減量的結果,這對於減少空汙是很大的成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