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泰豐大火後防空汙 桃市獲贈口罩
      • 工商時報,桃園訊
      • 2017/1/23 上午5:30
      • 349

       中壢泰豐輪胎公司大火後,燒出空氣品質汙染話題,日前桃園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創會長鄭茂錫前往桃園市政府捐贈口罩1萬個,由工策會專員郭志勇及民政局副局長鄭詩鈿代表接受。鄭茂錫表示,台灣室內空氣品質協會及自在科技環保公司在災害發生時,也透過多方管道,免費提供特殊防霾3D立体口罩提供應急救災使用,歡迎民眾洽詢。

       鄭茂錫指出,輪胎燃燒或未完全燃燒都會產生戴奧辛、一氧化碳、一氧化硫、二氧化硫及懸浮微粒PM2.5&10.等有害物質,不慎吸入恐會引發氣喘;再加上戴奧辛的高含量毒素進入人體後難以排除,民眾要特別注意,盡量避免靠近並做好防護措施,只用一般的外科口罩效果不大,因為不但嚴重側吸而且過濾密度不足,也會有硫、酸、臭味持續釋放,使呼吸系統器官將致麻痺失覺疾病。

       此外,膠類的燃燒會長時間持續的蔓延不能只有看到生火才叫燃燒,因為隱藏的死火會有長時間的悶燒,再死灰複燃,如此更會造成空氣汙染的災害,加上煙毒瀰漫尤其戴奧辛及刺鼻的酸膠辣味很容易使人中毒及頭暈腦脹的頭痛症狀。

       桃園受災民眾可透過地方里長管道申請。或洽桃園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或台灣室內空氣品質協會洽詢。電話:(03)331-0177。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