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曾提撤觀塘案?陳吉仲:要有對話機會
      •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 2018/10/19 上午3:16
      • 138

      政府撤深澳、保觀塘,讓觀塘案開發已成定局,外傳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曾建議開發單位撤案,陳吉仲今天表示,不是建議撤案,是建議要有討論的機會。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農委會專案報告「農業保險試辦情形、推動現況及未來規劃」,陳吉仲在立院表示,觀塘案環評程序已經走完,現在看用甚麼方式可以保護當地藻礁。農委會委託中研院、全國各大專院校學者做調查,調查出來後,該保護就會具體去保護,以農委會的角度或他個人,一定會去保護藻礁,達到其中的平衡。

      陳吉仲說,觀塘岸線在縮小到23公頃後,在陸地上是沒有碰觸到藻礁,在海底的棧道有沒有影響到藻礁,可以透過中油或學術界的調查去釐清。他說,大家可能不瞭解整個方案設置及實際對藻礁的影響,把這些全部都攤開,答案就會很清楚。

      陳吉仲表示,如果在海底深度超過6公尺或10公尺,就不會行光合作用,對藻礁就影響不大,這學術界也有共識。所以深度6公尺以下的設施有沒有藻礁影響,可以共同討論,現在環評過了就要施工,會盡量避免影響藻礁。

      外傳陳吉仲曾經建議撤案?陳吉仲說,不是完全事實,只是希望要有一個面對面溝通、專業討論的機會,因此一直邀請各界,經濟部與環保署坐下來對話,不是建議撤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