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同集團股 翻紅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1/19 上午3:16
      • 216

      大同(2371)遭查獲陸資違規投資,金管會昨對大陸企業開罰,合計共罰402萬元,停止股東權、並限期半年內出清18.01%持股。利空負面消息傳出,大同今(17)日早盤股價一度跌破25元,但盤中買盤進場支撐,帶動股價止跌翻紅,盤中最高漲至26.05元。

      大同在2017年時,即有兩度被查到違法陸資,這次是第三次,企業都是大陸龍峰企業。金管會指出,該陸企透過五個外資帳戶,自前年2月到去年3月買進大同,因持股以他人名義透過外國機構投資人取得國內證券,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對該陸企處罰鍰60萬元,負責人處罰鍰342萬元。

      大同市場派日前宣稱,要在今年農曆年後發動臨時股東會。如今,大同再陷陸資疑雲,市場派大股東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今天發聲明,重申其維護股東權益的信念,不會改變,一定會繼續增加持股,盼國內外股東全力支持,並強調為改革大同公司治理,提升經營績效,召集股東會的過程,一定符合相關法令規定。

      除了大同,大同集團股今天表現強勢,全面開出紅盤,華映(2475)及綠能(3519)更雙雙於開盤後,直奔亮燈漲停,連三個交易日衝上漲停,綠能已連漲六個交易日;華映則是連三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