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嘉南灰濛濛 民怨鼻腔都黑了
      • 中國時報,洪榮志、廖素慧、莊曜聰/連線報導
      • 2017/11/18 上午5:30
      • 343

      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整個天空都灰濛濛。

      嘉義、新港、台南、安南、善化、新營等6處嘉南地區的空品測站,17日均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戒。

      有網友說,「騎車鼻腔都黑了!」多位環團人士也在臉書PO文示警,並嘲諷,「大家快來台南玩,幫忙過濾空氣」。

      但空品差卻也意外帶動空氣清淨機的買氣。

      過敏求診病患人數增

      昨天是嘉義市及台南市入秋以來首次亮燈紅,敏感族群紛紛明顯感覺到喉嚨卡卡、有痰、咳嗽、眼睛癢、打噴嚏、流鼻水等症狀紛紛出現。

      嘉基醫院表示,呼吸道不適、氣喘、眼睛過敏發癢等患者明顯增加約10至20%,呼籲民眾減少戶外運動,外出戴口罩。

      奇美耳鼻喉部主治醫師劉宗瑋更建議,秋冬期間空品不佳,因過敏上門求診的病患人數增加約4成左右,可在家中客廳、臥室等處放置空氣清淨機,減少過敏惡化機率。

      嘉義市環保局汙染防治科長吳博章指出,10月開始進入秋冬季後,有2輛洗街車加強街道灑水抑揚塵,每天洗街120公里,以交通流量大、路幅大的20條重要道路為主,至於空氣品質監測站周邊道路也是優先洗街的重點區。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則表示,因高壓環流影響,風速減弱,汙染物容易累積卻不易擴散,造成雲嘉南及高雄地區測站細懸浮微粒,從清晨開始達不良等級,可能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因此台南市上午即啟動空品不良應變措施,並成立空氣汙染應變中心。

      加強稽查各項汙染源

      南市環保局還說,17日為今年入秋以來第一次細懸浮微粒達紅害等級,該局依空氣品質惡化防制措施計畫,除立即通知前40%排放量的82家工廠,自主降載或提升處理效果等減少汙染物排放,並管制大型營建工地減少擾動塵土,以及每3到4小時灑水1次,更加強稽查各項汙染源,還多增派2台洗街車洗街130公里減少車行揚塵。

      全國電子新營體驗館長黃姓館長說,新營地區因霾害指數高,空氣清淨機、吸塵器的需求也都明顯增加,消費者還會比較抗敏功能及對嬰幼兒的保護功能,吸塵器不只要求吸力,還要有除塵及殺菌功能,業績較去年成長5成。

      燦坤連鎖3C家電新營店許姓店長也表示,近年來空氣品質差,連購買空調設備時,消費者都會比較髒空氣的過濾功能,對於空氣清淨機類的產品詢問度相當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