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賴揆:深澳電廠不會死灰復燃
      • 工商時報,張語羚/台北報導
      • 2018/10/17 上午5:30
      • 252

      深澳電廠「死透」了?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6)日承諾,深澳「停止就是停止」,後續行政作業會請經濟部及環保署在選前儘速完成。

      賴清德昨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深澳電廠不會死灰復燃,行政院長到立法院備詢公開宣示,「停止就是停止」。

      他將要求經濟部及環保署在選前儘速完成相關行政作業。

      對於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拋出「插鼻孔發電」驚人之語,賴清德昨表示,沈榮津肩負台灣經濟發展的重任,經濟要發展一定要穩定供電,目前他所接收到訊息就是如果深澳電廠不興建,又或者是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也不興建,顯然電力一定會缺乏,「我想他主要是舉一個例子希望社會能夠正視穩定供電的重要性,那我們一定要去興建電廠。

      根據經濟部評估,觀塘第三接收站建置完成後,可提供發電量428萬瓩的燃氣機組所需之天然氣,除了可供應目前規劃中的大潭電廠外,尚有128萬瓩餘裕可供應其他燃氣機組,可以取代深澳電廠120萬瓩的發電量。

      取代深澳電廠的方案目前有兩種,經濟部初步規劃,可以選擇興建一座裝置容量100萬瓩複循環機組,或是興建兩座裝置容量各約60萬瓩的燃氣機組。

      由於未來燃氣機組及燃煤機組增減的緣故,經濟部預估2025年能源配比,天然氣占比50%、燃煤30%、再生能源20%將會微幅調整,燃煤將會下修至27~30%,其餘兩者則略高於原先預估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