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特斯拉拚獲利 裁員9%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6/14 上午5:30
      • 418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周二宣布裁員約9%或3,500人,主要是受薪階級員工,生產線勞工不受影響,目的在降低成本和實現獲利,又不影響Model 3生產工作。

      周三美股早盤特斯拉股價上漲1.24%,報347.06美元。

      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周二在寫給員工的備忘錄表示,特斯拉上個月承諾簡化管理結構,裁員是執行方法之一。

      穆斯克表示,「為了簡化管理結構,以及降低成本和創造獲利,我們做了困難的決定,擬裁減公司大約9%的員工。

      裁員主要影響受薪階級員工,不包含生產線,所以不影響公司未來幾個月實現Model 3生產目標的能力。

      特斯拉設下每周生產5,000輛Model 3的目標,穆斯克上周表示可望在6月底前達標,如果生產力持續維持,便能在第3季和第四季呈報獲利。

      特斯拉創立15年來未曾有過年度獲利。

      CFRA分析師李維(Efraim Levy)表示:「如果特斯拉在第三季和第四季轉虧為盈,獲利可能也只有一時,因為該公司正加緊生產腳步。

      裁員可能只實現短期盈餘,無法帶來長久獲利。

      特斯拉表示裁員影響生產線勞工之外的所有部門,該公司正在研發多款新車款。

      穆斯克計劃在明年3月推出新款休旅車Model Y,並自2020年上半年開始投產。

      此外,半掛式電動卡車Tesla Semi和新款超跑Roadster,也將於2020年生產。

      研究機構AutoPacific分析師沙利文(Dave Sullivan)表示:「特斯拉在努力提升成長和推出新車款之際,很難同時達成獲利。

      此時似乎不是恰當的裁員時機,裁員可能只會讓生產延誤更嚴重、加重壓力和造成士氣更低落。

      2017年底特斯拉約有3.75萬名員工,今年1月特斯拉積極徵才,員工總人數約達4萬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