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離岸風電動起來 MOU簽署爆量
      • 聯合晚報,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 2017/10/20 上午2:57
      • 232

      政府加速推動離岸風力發電,2025年裝置容量也加碼,外商、台廠、地方政府皆卯足全力,分別在技術、融資、風險管理等面向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光是本周就有7份MOU在台簽署,對象涵蓋德國、英國、丹麥等國家。

              離岸風電動起來 MOU簽署爆量

      德國開發商達德能源集團(wpd AG)今天上午與台灣經濟研究院簽署MOU,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執行長楊鏡堂也出席簽約儀式。

      楊鏡堂表示,台灣離岸風電大規模開發,廠商融資需求日益上升,希望借重達德集團經驗,使法人機構獲得實務經驗,提高國內金融業者投入風場融資意願。

      台經院所長左峻德表示,目前離岸風電申請裝置容量已超過10GW,未來須許多國內外金融機構融資,與達德合作先做有關財務與離岸風場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確保往後融資能夠順利進行。

      wpd董事總經理Ralf Ketteler(柯朗夫)表示,將以在全球風場專案融資的經驗,規畫合適的離岸風場第三方驗證程序研習專案。

      彰化縣政府今天也與英商怡安保險經紀人公司簽署MOU,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投資總金額已達到1兆1920億元,風險管理亟需尋找專業合作,透過英國在台辦事處引薦,怡安可在財務、風險管理提供協助,並提供國內綠能產業諮詢對象。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表示,英國離岸風電裝置容量已經擁有6.5GW,預計2050年可達50GW,過去再生能源產業已為英國創造超過一百萬個工作機會。

      已取得3處開發權的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月初也與中鋼簽署MOU,投入中鋼的29號風場開發。CIP本周也與華城電機、工研院簽署MOU。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