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蘇格蘭目標15年減碳66%
      •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 2017/1/23 上午2:57
      • 267

      蘇格蘭設定了15年減碳排66%雄心目標,將開始盡量減少汽車、能源及住家對化石燃料的倚賴。

      蘇格蘭政府宣布一套目標非常高的氣候策略,將在2032年以前逐漸大幅使用排碳量超低的汽車,加強綠能發電和綠能家庭暖氣。

      蘇格蘭當局早先曾設下2020年以前減排42%的目標,部分由於氣候變遷導至冬季變暖降低了家庭暖氣的排放量,該項目標得以提早六年兌現,因此現在再將標的拉高。

      新策略預計每年要花30億英鎊(台幣元1170億元)來落實,其主體是預定本月稍後公布的一套方案,方案內容包括:

      2032年以前,蘇格蘭在出售的新車與廂型車應有40%、巴士應有50%達到超低排碳。

      發電業在2032年以前達到完全以零排放的再生能源為基礎,蘇格蘭最後一座核能廠將那在年關閉。

      蘇格蘭二百萬家庭應有五分之四使用低碳的暖氣科技。

      恢復25萬公頃泥碳地,以便捕捉、儲存1.7千兆噸的二氧化碳。

      蘇格蘭的公營渡船至少應有30%使用低碳運轉。

      挪威享受北海石油與天然氣工業的優勢,有7270億歐元主權財富基金支撐,設定了迄今歐洲企圖心最大的減排目標,2030年要做到「碳中性」,比原計早20年,但那項目標十分倚賴碳交易,亦即支付協助別的國家加強減排,或者向減排產業購買碳配額。相形之下,蘇格蘭減排66%的計算依據是國內的實質減排。

      蘇格蘭環境部長羅珊娜.康寧罕19日表示,新的減排標的,將有助蘇格蘭維持氣候政策領先國際社會的地位。

      新目標與過去的不同之處,在於蘇格蘭的減排過去一直倚重風力發電場、減少用煤、歐洲的排放制度,現在需要企業、民間家庭和通勤族扮演更大的角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