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台首座不燒垃圾 台南紙錢專用爐啟用
      • 中國時報,洪榮志/台南報導
      • 2019/6/19 上午5:30
      • 74

      台南市環保局爭取環保署補助2000萬元,打造全台首座紙錢專用的「淨圓滿」環保金爐18日啟用,以後給神明、先人的紙錢將分開燒,不與一般廢棄物共用焚化爐,以符合民俗信仰「直達天聽」。

      市長黃偉哲強調,啟用環保金爐是改善空汙兼顧民俗傳統的重要里程碑。

      設備能有效除汙染物

      台南市執行紙錢集中燒政策已有8年,但長期以來一直利用焚化爐焚燒紙錢,引發民眾對廢棄物與紙錢混燒的疑慮。

      為解除民眾疑慮及提升配合紙錢集中燒的意願,並兼顧減少空氣汙染,決定打造紙錢專用爐。

      環保局長林淵淙說,這座由公部門建置的專爐,與民間環保金爐最大差異在於進料系統、煙氣冷卻及後端防制設備。

      該爐先進的進料系統每小時可處理300公斤紙錢,每年可燒化1200公噸以上紙錢;後端的袋濾式集塵器、活性炭塔及噴藥系統等防制設備,還能有效去除空氣汙染物及環境賀爾蒙戴奧辛。

      鼓勵落實紙錢集中燒

      「淨圓滿」環保金爐位於安南區城西焚化爐旁,18日舉行啟用儀式時,環保署長張子敬、黃偉哲、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及多位市議員、各廟宇主委及當地里長均到場見證。

      黃偉哲形容就像匯錢給朋友需要指定姓名對象一樣,環保專用爐可達成民眾信仰的敬意,感謝環保署大力支持建置專用爐,未來將更有助於宣導紙錢集中燒政策。

      張子敬也認為,焚燒紙錢涉及個人信仰及宗教文化,因此環保署推動「一尊三少一目標」計畫,透過集中焚燒、以功代金及米代金等各種環保友善祭祀方式,減少焚香、紙錢及燃放炮竹,以維護民眾的健康。

      據統計,從2015年推動紙錢集中燒迄今,全國紙錢集中燒的數量,已經從占比4.8%(約9334噸)提升到8.4%(約1萬6796噸),還逐年持續增加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