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洪傳獻:聯再能 將減電池產能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8/6/21 上午3:16
      • 278

      太陽能廠新日光(3576)今日召開股東會,該公司董事長洪傳獻表示,三合一後的聯合再生能源,電池產能將逐步縮減,同時擴大模組產能。

      針對中國太陽能政策變化,洪傳獻不諱言,中國太陽能裝置量可能因此減少四成,連帶使得當地的模組需求量減少,同時陸廠產出可能轉攻其他市場,這些因素在短期內多少會造成影響,不過這也是為何需要進行三合一,逐漸轉型。

      聯再能預計10月1日成立,洪傳獻強調,聯再能要擺脫電池備胎式代工情況,未來營收與獲利主要將來自模組及系統業務,而電池以自用為主,相關產能不再擴充,將升級並逐漸淘汰沒有競爭力的生產線,電池總產能在3年內,將從現在超過4GW(1GW為10億瓦),減至3GW。

      至於模組方面,目前其產能約800MW(百萬瓦),正在新增產能,預計今年底可達1.1GW,新日光總經理沈維鈞說,這將是台廠的模組產能首度突破1GW。另外,洪傳獻指出,模組業務要打品牌,3年後聯再能的模組產能預計將達5GW。

      目前新日光與昱晶(3514)、昇陽光電(3561)高階的局部背鈍化(PERC)電池產能約超過2.2GW。至於新日光本身的電池產能約為1.6GW,其中PERC約占1GW,洪傳獻提到,現階段其單晶PERC產能滿載,多晶生產線的稼動率約五成。

      系統業務方面,洪傳獻指出,今年其裝置併網量預計達200MW,除部分自行持有,部分也可出售。聯再能預計3年後的年度系統裝置量要達500MW,5年後更要達到1GW。

      至於在美國取得模組產能的進度,洪傳獻說,一定會取得產能,還在評估要採策略聯盟或自行設廠,方案在10月1日前應可明朗化。目前規劃當地初步布局的模組產能規模約為500MW,未來不排除達1GW。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