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蘇允諾取消印花稅 保證2年供電無虞
      • 中國時報,黃有容、張理國/台北報導
      • 2019/5/22 上午5:30
      • 197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昨(21)日率20餘位工商業界大佬,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財經首長進行「工商早餐會」,蘇貞昌除允諾取消印花稅,指示財政部1個月內研議因應方案外,對業界擔憂台商回流的用電問題,則保證今明兩年供電無虞。

      林伯豐表示,工商協進會提出16項建議,主要包括提升投資環境,例如確保勞動條件符合企業要求、穩定供電和合理電價、檢討不合宜稅制,如印花稅和貨物稅,以及修訂產創條例、加強對外經貿關係等。

      昨天會議,林伯豐也點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希望顧能採納協進會的建言,另對於開放壽險業認購預售屋,做為自用不動產,也請顧「一併考量」。

      由於這是林伯豐在全員到齊的財經首長面前「唯一」點名的部會首長,格外引人側目。

      工商協進會指出,能源、對外經貿等議題,各部會回答較以往沒有太大變動,但蘇貞昌昨明確裁示「應以經濟發展為優先,稅收考量放最後」,同意印花稅確實不合時宜,允諾在政府財政有餘裕及堅持財政紀律的情況下研議取消。

      工商協進會認為是「突破性的回應」。

      另外,蘇貞昌也指示,對於境外電商銷台威脅問題,請財政部研議合宜對策;以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為最主要考量,修訂產創條例;檢討僑外生評點制度,請外交部在改善前先提供申請文件及手續便利措施。

      不過,林伯豐說,對於以核養綠議題,經濟部仍然否決。

      蘇貞昌對工商協進會表示,去年4成企業營收成長,工業用電達1556億度,創下歷史新高,但例如離岸風力電廠已動工,林口通宵大林電廠的新機組也陸續加入供電,今明兩年預估備載容量率可達到15%,備轉容量率可達到10%,足以供應台商回流的用電需求,請企業放心投資。

      林伯豐會後表示,燃煤成本低但污染多,天然氣汙染少但成本將增加,將造成不確定性,綠電循環經濟目前還沒有妥善解決的方法,仍呼籲以核養綠來思考能源政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