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達德1200億聯貸 年底前簽約
      • 工商時報,朱漢崙/台北報導
      • 2018/5/25 上午5:30
      • 388

      達德能源1200億聯貸案正式啟動。

      據知情人士透露,在上月底已通過經濟部第一階段遴選,且預定在2020年併聯開始售電給台電的達德能源,已正式向台灣銀行展開聯貸案的籌組協商,目前已知該聯貸案規模訂為1200億、15年期,預定最晚會在今年底之前將完成簽約、撥款,並且會分成兩階段撥入。

      達德能源這宗1200億的聯貸案,對於後續其他離岸風電聯貸案,將具有高度指標意義及示範效果,除了達德能源這宗聯貸案涵蓋桃園及雲林外海兩座風場之外,運轉及供售電給台電的時間亦為最早,根據經濟部在上月的遴選結果,最早在2020年完成供售電的計有達德能源的允能團隊,和上緯與麥格理共組的海能團隊兩家。

      其他團隊則是從2021年至2024年才陸續完成併聯(指完工營運開始賣電給台電),例如,有國營事業中鋼參與的中能團隊,以及台電團隊,均在2024年才會開始供售電。

      距離2020年完成對台電的供售電只剩一年半左右的時間,據透露,達德能源規劃最晚必須在明年初完成機器設備採購,因此,錢一定得在今年底到位,達德能源的聯貸案籌組,因而相當具有時間上的迫切性,也因此須加快腳步向台銀展開聯貸協商。

      尤為特別之處在於,該聯貸案將「兩階段」到位,根據達德能源分別位於桃園、雲林外海的兩座風場併聯的年度2020年、2021年,來把1200億的融資金額撥完。

      根據經濟部遴選結果,達德能源在2020年將產出360MW電能,另外將在2021年產生348MW電能,合計共將產出708MW,若以經濟部遴選結果共將產生超過3800MW的供電結果來看,達德能源可說快囊括其中的2成,可說是所有團隊裡供電量最大的一家。

      根據台銀內部規劃,這筆1200億聯貸案,希望能透過外資廠商母國的信用出口保證機構,或是母公司作為連帶保證人等方式提供擔保,目前的目標保證成數將訂在7成。

      除了達德能源向台銀爭取籌組聯貸案之外,據悉中鋼方面的中能團隊,也向兆豐銀洽談聯貸案的籌組,不過,由於中鋼所參與的中能團隊是到2024年才會展開併聯,資金尚無即時到位的迫切性,因此仍會以達德能源1200億聯貸最先完成籌組。

      對於離岸風電聯貸案的後續進展,公股金融圈人士指出,屆時台銀、兆豐銀至少各將組一個大型的離岸風電聯貸案,由兩家分別出任管理銀行,但也會互相參貸對方的案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