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面板價跌拖累 LGD首季轉虧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8/4/26 上午5:30
      • 398

      LGD第一季意外轉虧!本業虧損29億元(新台幣,下同)、是20個季度以來首見,稅後淨損14.5億元。

      面板跌價與龐大的折舊和研發費用是虧損主因,LGD財務長金相敦指出,未來將彈性調整資本支出與大幅撙節成本,藉以維持獲利。

      LGD預期,第二季在大型運動賽事帶動之下,出貨恢復成長,面板價格也可望持穩。

      LGD昨日公布首季財報,上季營收約5.68兆韓元(新台幣1,678.66億元),季減20%,毛利率較上季減少2.7個百分點、來到9.6%。

      本業意外轉虧,營業損失約980億韓元(新台幣29億元),這是20個季度以來首次轉虧,稅後淨損約490億韓元(新台幣14.5億元),為6個季度以來低點,EBITDA約8,120億韓元(新台幣239.86億元)。

      LGD第一季虧損主要是因為淡季效應,面板價格下跌,而且韓元升值也造成影響。

      金相敦指出,面板價格跌勢超出預期,一方面是因為下游整機廠商拉貨保守,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大陸面板廠新產能開出,在產能大增的預期心理之下,造成面板價格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LGD近年來大舉投資OLED面板產能,而且是雙線作戰,同時擴充大尺寸OLED TV和小尺寸OLED手機面板產能。

      不僅研發支出高,而且單季折舊費用高達9,100億韓元(新台幣268.81億元),拖累了獲利表現。

      金相敦也鬆口指出,產業環境變化快速,未來將彈性調整資本支出與大幅撙節成本,藉以維持獲利。

      展望第二季,金相敦表示,在大型運動賽事帶動之下,第二季面板出貨將恢復成長動能,可望帶動面板價格走勢回穩。

      特別是OLED TV在高階電視市場寫下好成績,愈來愈多的品牌加入OLED TV陣營,市場需求強勁成長。

      公司發展OLED的策略不變,今年OLED TV出貨預期倍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