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元太3箭齊發 下半年營運升溫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7/9/22 上午5:30
      • 323

      元太(8069)智能標籤、電子筆記本和智慧卡片三箭齊發,今年都進入快速成長期。

      元太董事長柯富仁表示,ESL配合客戶裝置,出貨高峰落在下半年,全年出貨量維持20%~30%的高成長。

      為了強化電子筆記本發展,元太把Sony半導體合資公司元力電紙持股比重由51%,拉升到81%。

      柯富仁表示,上半年本業表現持續改善中,這是過去2、3年營運調整打下了基礎,拓展多元電子紙應用的成果。

      其中電子貨架標籤ESL去年累計出貨超過1億片,今年上半年達到20%以上的高成長,營收占比也拉升到20%。

      下半年配合客戶在通路裝置進度,電子貨架標籤出貨動能更勝於上半年,全年出貨維持20%~30%的高成長。

      在智慧卡片方面,韓國電信推出了CLiP Card多卡合一卡片、法國興業銀行的智慧卡,未來也希望拓展台灣整合型的智慧卡片應用。

      看好辦公室無紙化的需求,以及電子筆記本在教育、公部門的應用市場潛力,元太以輕薄的電子紙筆記本加上手寫筆的功能。

      元太日前宣布加碼與Sony半導體合資成立的新公司元力電紙持股比重,持股比率由原先規劃的51%拉升至81%,強攻電子筆記本應用市場。

      今年元太也展出更大的電子紙看板應用,包括首次亮相的84吋拼接大尺寸電子紙看板,由4片42吋電子紙顯示器拼接而成,適合應用於博物館、藝廊及戶外廣告看板等場域。

      42吋與32吋的電子紙看板也將於藝廊及餐廳的情境中展出,而電子紙看板的相關應用也將出現在咖啡廳餐點廣告的情境展示中。

      元太與聖地牙哥國際機場及體驗設計公司Ueberall International共同揭示名為「DAZZLE」的大型紀念性公共藝術作品,由2,000多個獨立的太陽能供電牆磚,與E Ink Prism可變色電子紙結合,拼接於美國加州聖地亞哥機場的新租車中心外牆。

      另外還有新加坡智能站牌等等,多個專案都陸續出貨。

      柯富仁表示,元太也瞄準2020東京奧運,推廣智能站牌、智慧卡片、電車廣告等多項應用,持續拓展電子紙數位看板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