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衝4K NCC補助上看8千萬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0/14 上午5:30
      • 470

      今年下半年才剛啟動的有線電視4K化政策,NCC已擬定加速計畫,並將於2020年推動。

      據了解,4K化加速計畫將擬定政府補助有線電視系統台汰換4K化網路、以及4K機上盒的補助預算,相較今年提高4~5倍。

      除此,有線電視正進入9年一次的換照期,估計要花2年半的時間才會全部完成換照,為了「督促」有線電視業者配合4K化加速計畫,NCC也決定,未來評鑑換照時,也會同步要求有線電視業者提出4K普及化計畫作為換照評鑑的參考。

      另外,2020年東京奧運台灣轉播權,卡在轉播授權金水漲船高,目前仍未底定,包括中華電信、以MOMO TV為代表的富邦集團、無線電視台、OTT業者,都已表達無力單獨承擔轉播授權金,據了解,在NCC居間協調下,中華電與富邦已達成協議,將透過無線電視台所組成的學會,並集結OTT業者共同組成,接洽東京奧運轉播權及授權金事宜,希望透過2020年東京奧運全面以4K轉播,加快有線、無線、MOD及IPTV等各平台的4K化普及速度。

      NCC證實,4K化加速計畫相關預算已送到立法院審議,以今年4K化補助金額1,800萬元計算,已有17家系統台業者提出4K實驗區、申請補助舖設4K網路及4K機上盒,明年補助金額將提高至超過8,000萬元,雖然最後拿到補助金的有線電視系統台(MSO)、可能只能補助汰換4K機上盒4~5萬台,但帶動業者自行投資汰換4K機上盒的數量預估超過20萬台。

      市場人士分析,NCC啟動4K化加速計畫,頭端設備、4K機上盒製造商等4K概念股將全面受惠,相關概念股包括機上盒製造商百一、兆赫、致振、華電聯網、金寶,瑞昱 、南亞科、聯詠、奇景、瑞鼎等CIS感測、視頻處理晶片、顯示驅動晶片廠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