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車載面板熱 出貨量年增逾1成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8/6/20 上午5:30
      • 323

      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指出,全球車載面板市場維持強勁成長,估計2018年出貨量約1.64億片,年成長率約11%。

      儀表板、中控台、抬頭顯示器等三大應用合計出貨量將達1.19億片,相比去年成長9%,而後視鏡應用面板成長最快,成長率高達52%。

      IHS Markit分析師Brian Rhodes表示,為了創造差異化,車廠在汽車內裝設計上增加更多的電子化設計,而顯示面板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

      過去高解析度、大尺寸顯示螢幕往往被用在高級車款,不過隨著車載面板單價下滑,以及市場需求增加,車載面板也開始走向標準化。

      IHS Markit估計,2018年全球車載面板出貨量約1.64億片,年成長率約11%,不論是出貨量或是成長率,表現都優於去年。

      2017年車載面板出貨量約1.48億片,年成長率約9%。

      車載面板當中,儀表板、中控台、抬頭顯示器等三大應用合計出貨量預估將達1.19億片,相比去年成長9%。

      隨著需求攀升,整體產值也是高成長,預估這三大車載應用面板合計產值約135億美元、超過新台幣4,000億元,年成長率更高達17%。

      從需求面來看,顯示螢幕在汽車上的應用愈來愈廣,需求數量強勁成長。

      從供給面來看,愈來愈多的面板廠商投注資源在車載面板上。

      在中小尺寸面板應用當中,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都進入了成長高原期,而車載面板是少數還有兩位數成長的應用類別。

      IHS Markit中小尺寸面板分析師Hiroshi Hayase指出,車廠愈來愈願意採用新科技,這也讓顯示面板在汽車上的應用項目愈來愈多。

      除了現在一般看到的儀表板、中控台之外,顯示螢幕在後視鏡、後座娛樂系統的應用也漸趨普及。

      舉例來說,IHS Markit估計,2018年後視鏡應用面板出貨將大幅成長52%、來到160萬片,而去年出貨量僅100萬片。

      後視鏡應用面板是今年成長最快的車載面板應用類別,看好這塊市場,後視鏡的後裝系統廠商也積極推出產品,進一步加速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