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JDI 擬售33%股權給中資財團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8/12/15 上午5:30
      • 314

      經營狀況不善的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可望獲中國財團揖注。

      日媒披露,JDI和中國財團洽談順利,可能出售33%股份,並進而在中國建造面板廠,潛在投資者包括絲路基金、歐菲科技、台資的敏實集團等。

      日本NHK電視台13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JDI正在和多家中國企業、基金組成的財團洽談一筆500億日圓(約合30.28億元人民幣)的投資,JDI可能接受這筆資金並出售33%股份,整筆交易有望在明年3月底前達成協議。

      主導JDI重建的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也將繼續挹注資金。

      知情人士還指出,中國財團還將額外出資5千億日圓(約合302.79億元人民幣),在中國當地建設面板工廠,使用JDI的技術來製造OLED面板。

      日經新聞網也引述相關人士說法稱,目前JDI正在討論從中國多個投資集團中選擇適當的投資者,包括絲路基金、電子零件廠商歐菲科技與汽車零組件廠敏實集團進入候選名單。

      絲路基金有中國官方色彩,近日更換董事長,由曾任人行貨幣政策司副司長的謝多接任。

      敏實集團由台商秦榮華創辦,在港交所掛牌,為各大車廠提供零組件外,也拿下中國新能源車生產牌照。

      JDI此前曾表示,為擺脫對手機面板的依賴,將加大在車用面板的生產。

      與中資洽談順利的消息也激勵JDI昨(14)日股價大漲34%,盤中更一度大漲46%創下4年來最大漲幅。

      JDI昨表示,確實與外部公司、中國企業進行洽談,但至今尚沒有具體事實可對外公開。

      由於過度依賴蘋果iPhone訂單加上OLED面板技術沒有跟上腳步,JDI近年業績直落,目前更是連續6季出現虧損。

      去年開始JDI積極試圖引入外資,與中國面板廠京東方、華星光電、天馬微電子,以及韓國面板廠都曾傳出投資傳聞。

      但日經新聞也指出,目前全球對於中國在關鍵核心領域的技術轉移、智財權問題上特別關心,包括美國等陣營也時常反對中國透過收購等行為獲取關鍵技術。

      該筆交易後續能否完成還是未知數,JDI也有可能轉為出售一部分業務給中國財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