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群雄並起 印度串流大戰開打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0/16 上午5:30
      • 275

      近年網飛、亞馬遜等美國線上影片串流服務進軍大陸不成便轉攻印度,但印度本土線上影片串流平台也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宣告影片串流市場已進入戰國時代。

      各家業者不惜成本投資線上內容,就是看準印度快速成長的網路人口與經濟前景。

      寶萊塢知名電影製作人布克瓦拉(Tanveer Bookwala)最近為了新電影《Asur》忙昏頭,但觀眾無法在電影院看到這部驚悚片,因為這是他和印度最大線上串流平台Voot合作的原創電影。

      布克瓦拉表示:「我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

      」他認為印度線上影片串流服務正處於爆炸性成長階段,線上內容瞬間成為龐大市場,且這個市場正進入戰國時代。

      除了網飛及亞馬遜大舉進攻印度之外,其他科技業者也相中印度商機,諸如餐飲外送服務業者Zomato及沃爾瑪旗下電子商務平台Flipkart都積極投資印度線上內容,希望藉由線上串流服務在印度累積新用戶。

      自從2016年印度億萬富豪安巴尼(Mukesh Ambani)創立Reliance Jio行動電信公司後,印度行動網路用戶量急速成長,已成為全球手機資料傳輸量最大國家,平均每人每月手機資料傳輸量高達9.8GB。

      網飛自2016年進軍印度以來便持續擴大當地投資,如今印度投資額僅次於美國。

      今年以來網飛已宣布將在印度推出16部原創影集及24部原創電影。

      網飛印度原創電影部門主管艾里亞(Srishti Arya)表示:「印度是說書人的國度,許多偉大的故事都在這裡誕生。

      印度也是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及寬頻市場,為網飛提供絕佳發展機會。

      但網飛在印度面對的競爭絕不亞於美國。

      除了Voot及AltBalaji等本土線上串流平台之外,迪士尼經營的Hotstar平台也在印度推出月費僅199盧比(約2.8美元)的線上影片串流服務,甚至搶下印度超級板球聯賽線上轉播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