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映積極協商 拚重生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8/12/15 上午5:30
      • 170

      華映宣布聲請重整,接下來將與銀行團展開協商,華映目前有一座4.5代廠和一座6代廠仍在生產,在台員工人數4,450人,後續影響備受關注。

      華映表示,公司聲請重整就是認為還有重建更生的可能,接下來會積極和銀行團、監管人溝通,維持公司正常營運。

      因為積欠子公司大陸華映科技貨款,大陸華映科技要求清償,造成香港銀行收銀根,引爆財務危機。

      13日華映宣布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大陸華映科技則是在昨(14)日公告指出,目前公司正與華映、華映百慕達等進一步核實重整事項,根據初步判斷,華映重整可能導致公司出現以下風險:公司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可能變更、應收華映款項可能無法收回。

      華映科技指出,截至2018年11月30日,公司應收帳款中應收華映款項餘額為4.54億美元(約新台幣141億元),其中逾期款項金額為2.54億美元(約新台幣79億元),上述應收款項可能無法全額收回,從而導致公司出現資金周轉風險,進而影響公司正常生產經營。

      華映目前有兩座4.5代廠和一座6代廠,不過2015年關閉一座4.5代廠,實際營運生產的只有一座4.5代廠和一座6代廠。

      華映在台灣員工總數約4,450人,其中生產線上直接員工人數約1,830人。

      華映未來進入重整後,公司是否繼續營運?4,450名員工的去留備受關注。

      華映表示,公司認為仍有改變營運模式,重建更生的可能,因此為保全公司資產,向法院遞交緊急處分,避免債權人假扣押。

      接下來公司將和銀行團、債權人以及供應商展開協商,首要目標就是設法維持正常營運,保有員工工作權。

      受到重整消息的衝擊,華映股價開盤跳空打入跌停鎖死,截至收盤委賣量還有24.56萬張,寫下台股紀錄。

      華映科技昨日股價也重挫逾10%,下殺至人民幣1.97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