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群創有望發鴻幅
      • 聯合晚報,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 2017/7/28 上午2:57
      • 302

      鴻海(2317)宣布赴美國投資面板廠,雖然投資案由鴻海與夏普(Sharp)共同投資,鴻海集團旗下面板廠群創(3481)並未參與投資,但群創預期集團布局發展對公司仍是一大機會。

      鴻海確定於美國設立先進面板廠,市場期待群創有機會受益。群創表示,集團目前規劃與投資不僅止於面板產業,整體投資布局規畫相當大,8K加5G加上八大生活應用,所以不光是面板一項產業,群創累積技術以及生產經驗,預期後續會機會集團共同合作,目前整體執行計畫尚在初始階段,屆時看如何合作。

      群創與母集團合作益趨緊密,成為群創營運與獲利的穩固基石,其中,路竹6代線持續與鴻海合作,由群創製造鴻海集團所需面板。群創表示,因路竹廠為單一客戶因此不能透露太多,僅透露目前路竹廠順利合作。

      除6代線外,群創去年投入的8.6代線主要與夏普合作,群創表示,目前8.6代線良率正快速增加,拉升狀況在預期規劃中,預期第4季將可望滿載。

      外界期待群創與鴻海、夏普合作挹注營運與獲利,對此,群創指出,後續有機會擴大合作,但目前尚未成熟無法對外揭露,而與夏普之間的合作,其實在鴻海投資夏普之前即已有互動,當時即賣面板給夏普,待鴻海入主後初期協助夏普代工模組,而今年則是走入整機組裝代工,定調今年為整機元年。目前整機客戶除了夏普外還有很多品牌客戶,而夏普是很重要的品牌客戶,後續將提供代工整機等一系列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