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安卓之父〞 新機傳鴻海操刀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7/3/30 上午2:57
      • 79

      蘋果iPhone 7銷售不佳,連帶拖累最大代工廠鴻海(2317),導致去年營收首見負成長,讓董事長郭台銘積極分散客戶,押寶非蘋陣營,現在就連「安卓之父」安迪魯賓(Andy Rubin)的新手機,外傳也將由鴻海操刀製造。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安卓系統創始人安迪魯賓,近期將強勢重返手機市場,放話新機機能將超越蘋果和Google,他在Twitter上分享新手機照片,而運用的OS似乎是安卓系統,市場盛傳,新機將交由鴻海旗下富士康生產,預計今年年中亮相。

      安迪魯賓的新機,定位高階智慧型手機,預估售價649美元,價格直逼iPhone,外傳有超過5.5吋顯示器,具有3D觸控感測螢幕,機殼背面將採用陶瓷設計,而新機正由Essential Products開發,該公司是由安迪魯賓在離開Google時創立的公司。

      法人解讀,由於蘋果佔鴻海營收比率太大,近幾年鴻海積極分散客戶,透過旗下富智康搶攻非蘋陣營訂單,除了代工中國手機大廠華為、小米以外,鴻海本身也操刀夏普(Sharp)、infocus,以及捲土重來的Nokia,希望分散營運風險。

      蘋果去年推出iPhone 7,由於規格、功能新增不多,被市場批評了無新意,導致銷售不如預期。身為iPhone最大代工廠的鴻海也被拖累,去年營收4兆3569.88億元,是鴻海上市以來首次全年營收出現年負成長。郭台銘為此,特別在尾牙上鞠躬道歉,要為去年成績不理想負起全責。

      儘管iPhone 7成績不理想,但蘋果預計推出的iPhone 8,美系外資預估,由於i8今年將新增OLED版本,潛在換機量可能達11億支天量,激勵組裝廠廠營收增加25%,調升鴻海目標價,從100元調升至107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