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夏普拚電視出貨翻倍 中國大陸列主力戰區
      • 中央社,
      • 2017/3/23 上午10:32
      • 140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7年3月23日電)專業市調機構IHS指出,鴻海(2317)為夏普出力,針對電視品牌與電視面板事業,先鎖定中國大陸為銷售主力戰區,若目標達成,夏普電視銷售年成長率將可翻倍。

      IHS評估,夏普以逐步擴大夏普AQUOS電視品牌在全球的市占率為策略主軸,制訂出2017年1000萬至1200萬台的年銷售目標。

      鴻海集團於2016年4月收購夏普(Sharp)後,展現破釜沉舟的經營決心,以改善營運體質,與財務狀況為當務之急,目標鎖定於2017年全年財務能轉虧為盈,期待能消除Sharp自2012年以來不斷冒出的財務危機,重建百年老字號的品牌形象與企業雄風。

      IHS Markit首席分析師林筱茹表示,夏普面板事業將於今年起逐漸調高8代線與10代線月產能,準備後援夏普AQUOS電視,或Sharp品牌顯示器的全球布局。

      根據IHS Markit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夏普龜山8代廠面板的產能,將於今年第3季開始逐漸從每月5萬片的投片量,拉高至每月6萬片,新增加的1萬片玻璃投入量,規劃用於今年下半年擴增45吋、55吋超高解析度面板供給量,將優先供給夏普AQUOS電視品牌使用。

      在鴻海集團的策略支持下,目前堺10代線每月幾乎滿載的產能利用率營運,第2季開始60吋與70吋面板月出貨量將各自達25萬片及12萬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