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衝刺MINI LED 面板雙虎不同調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2/22 上午3:16
      • 314

      「面板雙虎」友達(2409)及群創(3481)力抗逆風,衝刺產品「高質化」和「差異化」,Mini LED為其中一個重點項目;但對Mini LED的產品發展,雙虎不同調,友達首要將Mini LED應用於電競等高毛利的特殊應用;群創則攻公共顯示屏(PID)和電視應用。

      Mini LED被視為發展新一代顯示技術Micro LED的前哨站,研調單位IDC資深分析師陳建說,長期來看,中國大陸面板廠瘋狂投資,OLED未來不無可能供過於求,Mini LED能和OLED一樣做到超高對比,台廠現在要做聰明投資,在既有顯示技術上精進,未來這類產品有機會跟OLED競爭。

      Mini LED產品相對一般液晶面板(LCD),成本仍高,友達初期先將Mini LED導入IT產品,發展出65吋UHD 4K全平面無邊框BFGD大型電競顯示器面板等Mini LED電競監視器,以及筆電面板。友達的Mini LED電競顯示器面板,已在去年第4季量產,65吋電競監視器面板跟客戶搭配,會在今年首季上市。

      考量Mini LED規格高、成本也相對高,友達現階段計畫陸續在利基型市場上推新產品。友達日前表示,新量產的電競監視器,今年對其成長有相當大的期待,Mini LED現在比重仍較低,但重點是要找到對的應用,並解決成本、能耗、規格等問題,會把產品做適當定位,以符合市場需求。

      群創主打AM(主動式)Mini LED,初期則將此技術導入PID,並宣言「這是一場革命的開始」,110吋PID產品已在首季量產出貨,預計第2季量產65吋Mini LED電視面板。群創日前曾說,LCD是他們目前最主要營收來源,但Mini LED產品未來五到十年將取代LCD,看好這類產品近兩年對營收有大貢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