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接任總經理暨營運長 柯富仁重回友達救火 帶領老東家再次轉型
      • 工商時報,文/袁顥庭
      • 2019/9/15 上午5:30
      • 82

      上周,友達投出面板業震撼彈,最讓人意外的就是柯富仁回老東家友達,接任總經理暨營運長。

      2013年進入元太服務時,正是電子書閱讀器市場飽和,公司營運陷入低潮的時候,不過柯富仁拓展電子紙新應用、尋求策略合作,成功帶領元太轉型。

      此次重回友達接任總座,又是在景氣最低潮的時候接棒、登場救火,要再次帶領友達轉型。

      柯富仁是交通大學光電所博士,跟陳立宜是同學,兩人一個進友達、一個去奇美電,都快速竄升,成為美談。

      柯富仁進入友達實習,隨即就被友達所延攬,一路培養成為高階經理人,不到40歲就升為部門總經理,更是業界有名的「友達寶寶」。

      雖然是技術背景出身,但是柯富仁做事相當靈活,常有一些出奇不意的小點子,也被稱為是「點子王」。

      在友達歷練完整,歷經新技術研發、LCD製程與整合、電視顯示器產品行銷工作,在2005年擔任電視顯示器事業單位主管,2007年升任協理,並於2010年升任電視事業群副總經理,研發、製程、業務都有所歷練。

      2011年擔任技術暨策略發展室副總經理,擘劃公司前瞻技術與策略方針。

      2013年柯富仁轉赴元太任職,當時元太在經過一年大賺,每股盈餘超過6元的高峰之後,面臨電子書閱讀器進入市場高原期,市場成長不再的困境。

      柯富仁肩負起帶領元太轉型的責任,在元太服務六年期間,廣泛地推動異業結盟,找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策略合作夥伴,開拓出許多電子紙顯示器新應用,像是和行李箱名牌RIMOWA合作,開發行李箱電子標籤,讓人耳目一新。

      也讓電子紙顯示器的應用不在侷限於電子書閱讀器,而是進入醫療、物流、零售、交通等全新應用領域。

      而元太參展也不限於顯示器展,還在設計展、建築建材展亮相,打造出顯示器產業中「文青」的形象。

      如今友達也同樣面對主要的應用產品:電視、IT、智慧型手機等應用市場高成長不再,還有來自大陸面板廠產能競爭的困境,公司正處於轉型陣痛期。

      元太是最早就退出產能投資的台灣面板廠,但是現在仍然透過技術和應用創新,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柯富仁現在要複製帶領元太成功轉型的經驗,除了要深化友達在新技術的開發之外,還要把觸角延伸到軟硬體整合的解決方案、以及新事業開發,設法再次上演逆轉秀。

      此外,柯富仁的管理哲學更是師承老長官、前友達總經理陳炫彬,講究「溝通!」。

      柯富仁說,從學校畢業進入友達工作,在友達就經歷過三次合併,HB(陳炫彬)就說,要真正合併就要不斷溝通,在進入元太之後,柯富仁也是奉行這個管理哲學。

      元太營運據點遍布台灣、中國、韓國、美國,不過柯富仁每半年會到每個營運據點舉行對員工的業務說明會,講公司的狀況、經營方向和管理重點,一方面讓各個大主管彼此溝通交流,另一方面也要讓每一位員工清楚公司在做什麼?大家才會往同一個目標前進。

      柯富仁重回友達,第一周上班,同樣貫徹管理哲學,找上各部門主管開會「溝通」,排滿了大大小小的會議,要盡快進入戰鬥位置。

      柯富仁直言,離開友達六年了,還有好多事要重新學習了解,上任就是挑戰的開始,再難、再辛苦,也要全力以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