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無懼中美貿易戰 佳世達有準備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4/23 上午3:16
      • 276

      佳世達(2352)積極布局智慧製造,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即是為因應局勢未定的中美貿易戰,提前做好準備。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日前表示,倘若中美貿易戰真的開打,第一道錦囊就是回台灣生產,也都已經準備好,如位於桃園的工廠,已經建成「智慧工廠」。

      中美貿易戰效應,引發台商回流潮,但一回台灣,包括土地、水電、人力等方面,都需要考量是否能做到完備。佳世達位於桃園龜山的廠房,即朝著智慧工廠腳步邁進,持續推動強化人機協作、少量多樣,目前已完成第三階段的「少量多樣」產線優化,一旦中美貿易戰全面開打,就把產線快速擴大。

      陳其宏坦言,一旦把產線移回台灣,人工的確可能不夠,但以智慧工廠作業,人工相對少,目前龜山廠少量生產,若中美貿易戰開打就把產線快速擴大,藉由智慧化過半,降低對人工的依賴,以及成本上的衝擊,布局整塊已經完成。再者,產線主攻少量多樣客製化產品,利潤相較具量產規模的高出許多,更能活絡資金流。

      顯示器產業競爭激烈,佳世達布局四大策略,以保競爭力。陳其宏表示,沒有20%以上毛利的新事業,基本上不做,要以這樣的原則定義出贏的策略,從優化現有事業,以及加速解決方案、醫療事業、關鍵零組件等新事業發展,四方面同時布局,現在已描繪出清楚藍圖,盼更多夥伴加入佳世達「聯合艦隊」,組成強而有力的公及隊形,去打大的戰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